阿花真的不严格

非著名咕咕咕选手!

【巍澜/abo】与君同(十二)


 请问沈教授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

(十二)

“虽然我们性格不同,口味不同,职业不同,总之没有什么相同的,是八竿子打不着的那两种人,但是生而为人众生平等,起码我们物种一样啊!再者说,爱情面前一切难题都是可以摆平的!”

“我赵云澜把话放在这,以后番茄炒蛋一半做甜的一半做咸的,过端午我吃糖粽子你吃肉粽子,教师节我给你献花,寒暑假我帮你抄教案……反正我已经准备好当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……的家属了!”

“那么请问沈老师,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赵云澜穿着收了腰线的窄腿牛仔裤,长而直的腿型被完美地展现了出来——臀部挺翘饱满,圆润得诱人;大腿部分紧绷而不失弹性,显得肉感十足,充满了浑厚的力量;小腿线条优美,肌肉流畅,嫩白纤细的脚踝看上去不盈一握,脚上一双白色的运动鞋利落干脆,是极简又极有品味的装扮。

他上身穿了干净的白色衬衫,只稀疏地扣了几个扣子,领口敞着,一对锁骨露在外面,彰显着最直白的性感。衣摆没有扎进牛仔裤里,而是随意打了个活结,松松垮垮的缀在腰间,透过缝隙能隐约看到裸露的皮肤,莹白而细腻,引人浮想联翩。

这是一节互动课,走的是翻转课堂的形式,由学生们展示成果、交流心得,老师坐在下面聆听与点评。沈巍定的主题是讨论“求同存异”,现在正是等学生上报研究结论的时候,所以上课之后他只做了几句引述,便坐到讲台下面去了,以至于根本没注意到教室最后面的赵云澜,更没想到赵云澜会跑到台上去。

许是赵云澜太富于朝气,年轻得有些不像话,他上台的时候下面没有任何异议,大家只当他是一个有些面生的同学,对他没有丝毫怀疑。而沈巍一瞬间挺直了腰板,怔怔望着台上的赵云澜,似乎从他身上看到了一些别的东西。

“沈老师,你愿意吗?”

来上这节课的学生们万万没想到会碰到这样的戏码,都饶有兴致地看着沈巍,想看他如何答复。

沈巍尴尬地推了推眼镜,脸红得要滴血,偶尔抬眼看看台上的赵云澜,而后者撑着讲台,一副气定神闲胜券在握的样子,眼角眉梢都藏着笑,好整以暇地等着沈巍开口。

沈巍在大家殷切的目光注视下缓缓起身,朝着讲台大步走去,边走边说了一句:“发言结束请回到座位上。”

赵云澜耸肩,悻悻然在椅子上坐定,百无聊赖地听着沈巍对大家做的点评:“前面的几组展示,角度设想比较全面,形式新颖,内容也很丰富,想必课后做了很多准备,非常好。”

沈巍又推了一下眼镜,视线落在最后一排的赵云澜脸上,低头不易觉察地笑了笑,连声音都带了一丝笑意:“最后一位的展示,我只有一句评价……”

他停顿了片刻,郑重道:“我愿意。”

……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嫁给我吧。”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……

这每一句话语好像一根根丝线,扯着赵云澜的四肢,硬拽着他的身体,像摆弄提线木偶一样操控着他,而他像是没有灵魂一般,被肆意拉扯拖曳,几乎要在混沌中被五马分尸;太多个声音纠缠在一起,又编成了一张巨大的网,把他死死罩在里面,逼得他无法动弹无法挣扎,仿佛要把他按进尘土里,让他融入大地化为一抹灰烬。

翻来覆去周而复始的折磨过后,那些声音又变得如钟声一般,轰隆隆响得震天,一下一下敲击着他的耳膜,把他震得肝胆俱裂、六神无主。

感觉魂体都要被撕裂了,赵云澜茫然四顾,迷蒙中有白光温柔地包裹住他,把他引向了一扇朴实无华的大门。

云雾缭绕,烟涛缥缈,赵云澜于风端淡然回眸,山呼海啸充耳不闻,天地骤然失色,日月星辰灰暗一片,黯然无光。

前尘往事历历在目,声声呼唤犹如丧钟悲哭,原来早就为他而鸣。

而他闭了眼,于九万里长天直坠而下,转瞬便跌进污浊深渊,被腐败泥污吞没,顷刻便消失无踪,连渣滓都不剩。

……

赵云澜五感六识尚未完全归位,身体已经抢先一步做出了反应,仓促地挑开了他的眼皮。他茫然地看着头顶的一片白色,脑海和心底都如那片空白般,没生出半分感受。

紧随其后的才是疼痛,和知觉一起恢复的便是四肢百骸钻心的痛感。头昏沉沉的,腹部松泄,腰间酸软,下体撕裂般火烧火燎地疼,身上没有一点力气,连手指都动不了,好好的一个人现在几乎是被钉在了床上。

还不如死了。

赵云澜艰难地转了下头,睡了太久的眼睛看东西不太清楚。他愣了一下,并没有认出床边守着的人的身份,只是凭本能问了一句:“有水吗?”

话说出来才发现一点声音都没有,只带出了气流声,轻得不可思议。赵云澜咳了一下,全身都被牵连得发疼,他只好闭了嘴,皱着眉默默忍受。

“云澜,你醒了?”赵云澜听到有人这样说。他心里一阵怔忪,觉得那把嗓音好熟悉,好像来自一个自己很久没有见到过的人,就是他梦里经常听到的那个声音,是他期盼了许久的声音……

沈巍拿棉签蘸了温水,轻轻擦拭着赵云澜的唇缝,柔声说道:“你缝了针,不能动的,也不能喝太多的水。忍一忍,我在这陪着你。”

赵云澜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,看着面前的沈巍,又生出一种做梦的错觉。他艰难地抬起手想碰一碰他,手抬到一半,又瑟瑟着要缩回去,被沈巍一把握住,按到了心口上。

“是我,我在。”沈巍把他的手按在胸膛上,赵云澜能感受到从那里传来的剧烈得如擂鼓般的心跳,能听到他再坚定不过地说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赵云澜心口一空,仿佛有一块大石头“砰”地落了地。他轻轻地挣脱了沈巍,把自己的手缩进被子,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:“回来就好了……这样的话,我有件事跟你说。”

他平静地笑着,目光清澈见底,温情脉脉。

“沈巍,”他说,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评论(33)

热度(1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